那天

我默默的收拾完桌上的東西

等待電腦螢幕電源地方從綠色的燈變成橘色的

拎起包包準備離開

走向飲水機旁

剛從國外自由行的編輯

正在飲水機旁喝著水

那是往電梯前必經過的路

忽然她叫住了我

送了一條他在西伯利亞買回來的口香糖

說:那裡沒什麼好買的,這個送給妳

在那麼多的同事裡

她在出國時還會想到我

真的讓人覺得很窩心

說聲感謝後,我坐著電梯準備開車回家

只是這一條口香糖

卻讓我開始走入旅程中

我知道她在大陸因為簽證的問題

被居留了五天等待簽證

我知道這是西伯利亞的紀念品

望著地圖從這兒到那兒

對一個女子背包客來說

是多麼的辛苦

等待簽證的時刻是多麼的令人恐懼

我忽然想,如果今天是我遇到這個問題會怎樣

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那應該很危險

旅行的過程

我總會買紀念品

那是足跡也是紀錄

巴里島和貓老大搬回了一整箱的紅茶

公司、親友一人一小盒

韓國買回了一堆的海苔

公司、親友一人一小包

法國什麼都很貴

一盒巧克力感謝大家代班的辛勞

大陸薑糖

被同事懷疑是黑心貨

旅程中總是想到那麼多的人

只是誰又在那異地想起我呢

看著小小一條口香糖

忽然有種感動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不就如同一條口香糖那麼簡單

當你出國時,想到還有個我

讓我期待著你的歸來

那種小幸福

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